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构筑卫生急救坚实屏障 200学员“充电”忙(组图)

时间:2011-09-07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   作者:尚永高   浏览次数:250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尚永高 )6日一大早,已担任多年自流井区曾家岩小学政教主任的王登科就来到了香港红十字会救护合作项目自流井区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的现场。她坦言,这种专业系统的现场应急救护技术培训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将把培训“真经”带回学校,有力保护全校500余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王登科一样,自流井区200名学员将在香港红十字会救护合作项目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上接受专业培训,主动承担起全区应急救护的重任。

据悉, 从08年开始,香港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合作培训项目开始运作。四年中,香港红十字会医护服务部讲师团将为四川八个地市州培训应急救护师资一百人,一百名师资将于今年10月底前,在省内培训急救员一万人。自贡市作为四川重点试点城市,已培训急救救护师资30余人,30名师资将为自贡社会各界培训急救员3000人。此次,香港红十字会救护合作项目自流井区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分2期进行,将培训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干部,学校教职员工,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从业人员200名。培训内容包括 红十字相关知识、救护培训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理;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操作演练相结合,最后通过理论考试、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同时合格者由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初级卫生急救员证书。

活动方负责人告诉笔者,通过培训,学员将掌握最基本的、最简单的急救知识和救护技能,在遇到事故伤害时能够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对伤者进行紧急处置,使伤情得以缓解,为抢救创造条件,使伤员的死亡和伤残降到最低程度,构建起基层卫生急救的坚实屏障。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