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扩转!快来为自贡寻找全国第三届“寻找最美救护员”

时间:2023-10-2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7376

2023年度“寻找最美救护员 ”活动

正在火热进行

该活动由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共同主办

通过选树群众性自救互救典型人物

弘扬“生命至上”理念,

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社会氛围,

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寻找标准

一、候选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 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二)实施过群众性、非职务性应急救护行为(以下简称救护行为)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但不限于红十字志愿者、会员。

(三)救护行为发生在近五年内(2019-2023年),施救方法得当,成功挽救生命或减轻伤害。

(四)救护过程具有典型传播意义,救护行为被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社会影响积极。

二、特别提醒:

(一)在同一场景共同参加应急救护的人士,可作为群体候选人参选,占一个推选名额。

(二)为在更大范围发挥宣传动员作用,应注意候选人职业、年龄、性别等特征的广泛性和多元化。

(三)院前医疗急救人员、医护人员在本职工作时间内实施的急救行为,不在本活动的评选范围。

(四)操作难度较大、现场危急程度高、有多次救护行为者可优先推选。

(五)前两届全国“最美救护员”称号获得者,未发生新的影响较大的典型救护行为,原则上不再参加推选。

(六)参与评选需要提供相关报道素材(文字、视频、照片)。

自贡市红十字会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自贡人施救案例,请各单位(组织)、个人踊跃推荐。市红十字会将按照“施救科学、成效明显、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择优进行推荐。

推荐时间:11月20日前

联系方式:市红十字会综合业务科0813-8618939

地    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伙伴们!快快来推荐吧!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