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何礼作出重要批示 徐其斌陈张铭伍旭讲话 王孝谦陈刚出席

时间:2022-12-2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136

12月26日,自贡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自贡市委书记何礼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徐其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组织宣传处处长伍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市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何礼书记的重要批示。何礼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在重大灾害救援、贫困群众救助、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何礼书记在批示中强调,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依法治会,深化改革创新,自觉服务群众,积极奉献社会,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各界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共同开创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受何礼书记委托,市委副书记徐其斌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徐其斌副书记指出,近年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为领导分忧、为群众解难,在协助党委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主动把红十字事业放在市委提出的“两市两城”战略部署中去思考、去谋划,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社会性、群众性、广泛性优势和在备灾救灾、开展人道救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坚持把红十字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一体推进,认真研究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加大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社会各界要崇尚人道理念,传承扶贫济困的民族美德,延续守望相助的良好传统,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共同开创新时代自贡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伍旭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自贡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伍旭指出,近年来,自贡市各级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三救”“三献”主要业务,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市广大红十字会员、工作者和志愿者满怀真情大爱,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以援手,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善事,为服务民生事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伍旭强调,自贡红十字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落实到红十字会工作各方面,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建设,切实做好红十字会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红会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紧盯群众所想、党政所需、红会所能,着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提升应急救护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各项人道救助工作,为自贡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聘请何礼同志、曾洪扬同志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自贡市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陈张铭同志当选为会长,缪皖川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张文圣、陈洁、杨旖旎、黄康、黄晓春、黄艳峰6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熊艺同志当选为监事长。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