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红十字会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广泛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2-11-0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4177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自贡市各级红十字会高度关注,全程收看了实况直播,大会闭幕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自贡市红十字会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切身感受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心潮澎湃,倍受鼓舞。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学深悟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红十字系统落地生根;要把习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红十字事业重要论述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有效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红十字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最易受损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全市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自流井区红十字会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立足职能职责,狠抓“三救三献”等业务工作,努力架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持续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努力担负起新征程赋予红十字会的新使命。
  贡井区红十字会
  作为红十字工作者,更要时时刻刻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从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各类志愿者活动、开展“三救三献”、落实公益项目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沿滩区红十字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传讲、做实上狠下功夫,广泛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迅速将全区红十字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扎实做好“三救三献”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沿滩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安区红十字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立足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研究谋划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取得实效。 
  富顺县红十字会
  党的二十大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髓,联系红十字实际工作开展学习。深化拓展红十字宣传工作,结合红十字会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红十字会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富顺县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
  荣县红十字会
  要在深入开展红十字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广泛动员社会捐赠、扎实实施公益项目上真抓实干。紧扣县委中心大局,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打造群众身边红十字会的具体实践,倾力打造一批突出红十字工作特色的品牌,汇聚起推动荣县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