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3-09-06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626

  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9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以“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来自市委办、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支队等机关企事业职工以及养老护理行业部分从业者等近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来自市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讲师们普及了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并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心肺复苏术、头部包扎、骨折固定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练,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急救方法。培训合格者,还将获得由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据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以志愿者、教师、学生以及交通、公安、卫健等系统一线工作人员为重点,开展了系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不断加强红十字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健全救护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全市各区县将以“世界急救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