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为“小天使”送去“阳光”

时间:2018-11-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61

  由自贡市红十字会承办的四川省“小天使”、“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培训班在汇东大酒店开班。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两项基金项目的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两项基金惠及更多的人群,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要紧的事。

  据悉,“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的救助0至14周岁的贫困白血病患儿的公益专项基金;“天使阳光基金”是中国红十字会为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这两项基金救助项目分别于2005年和2011年开始实施,成为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服务的一个知名品牌。目前,这两个基金救助项目已成为自贡市红十字系统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自贡市精准扶贫的民生工程之一。自贡市红十字会把提高知晓率和救助率作为项目执行目标,致力于项目的提质扩面,近两年来,通过两项基金的执行,已帮助28个患者家庭申请救助金86万元。

  开班仪式上,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波指出,希望各地要高度重视两项基金工作,充分认识到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两项基金项目的有关政策、程序和要求,厘清政策边界、覆盖范围、时限节点和规程要点,做好两项基金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理解率和执行率,为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培训期间,主要针对基金的使用流程、项目资料审核标准、业务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项目工作的经验分享。来自全省各市州的项目执行人,各区县小天使、天使阳光基金执行人以及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骨干近百人参加培训。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