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岁末登高 祈福新年新气象 300余名登山爱好者徒步8公里迎续新年

时间:2018-02-06   来源:自贡晚报   作者:   浏览次数:197

  岁末登高,寓意新年新气象。近日,由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自贡市红十字会、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指导,自贡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年“索菲尼洛杯”自贡市新年群众登高健身活动在荣县双溪水库举行,全市300多名登山爱好者通过徒步8公里的方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3日上午8时许,伴着湖光山色间淡淡的雾气,登山爱好者们陆续抵达双溪水库大坝始发点。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多为热爱运动但没有体育基础的市民,对他们来说,要完成8公里的行程既不轻松,但也不算太难。据活动承办方、市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陈兴荣介绍,大部队将从双溪水库大坝出发,一路向北,沿蜿蜒曲折的村道徐行,最后抵达双河口水库大坝终点。

  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登山爱好者们排成一字长蛇阵,挥舞着各色旗帜,沿着双溪水库右岸步道,浩浩荡荡向前进发。市民李峥约上了三四个同事,各自带上小孩,特地从市区赶来,组成了一支登山小分队。他说,小朋友平时忙着看书、写作业,缺乏锻炼,这次趁着天气好,带他来爬爬山,一方面洗洗肺,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能强健体魄,砥砺意志。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派出33名志愿者一路同行。其中25名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员分布在沿途,为登山爱好者保驾护航。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