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突然跌倒 急救有方自贡开展急救培训

时间:2013-08-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小淮实习生谢志云   浏览次数:102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宦小淮实习生谢志云)昨日,上班路上的小李看到一老太突然跌倒,小李顿时愣住了,不知所措。“倒不是怕被老人讹我,而是不知怎么帮忙”。在老太太的央求下,小李这才扶起了老人。近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就针对市民的“急救真空”,开展了关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意外逃生等急救培训。

  自贡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忠阳介绍,抢救意外伤害不能只寄希望于救护车,如果具备急救知识,就可以挽救生命。“在受伤位置的近端进行包扎,会阻断静脉回流,而动脉却在继续供血,这样的话血不但止不住,还会越流越多。”经过培训,学员们了解到,包扎应该在伤口远端进行。扭伤后立即用正红花油等活血化淤的药物涂抹后进行按摩搓揉,反而会加速内部出血,正确的做法是采取冰敷。

  据介绍,急救要掌握程序,首先要准确判断伤情,明确损伤部位,确定其损伤是否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是否需优先处理。另外救护顺序一般为心胸部外伤、腹部外伤、颅脑损伤、四肢、脊柱损伤等。“急救中,人工呼吸配胸外按压效果最佳,每进行30下胸外按压,每次按压的时间不得大于0.6秒,就要为患者进行人工呼吸2次,五个循环才算一组。”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