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召开2021年全市红十字工作会

时间:2021-03-22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928

3月18日,自贡市2021年红十字工作会在市红十字会109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项目攻坚三年行动暨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强调红十字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息息相关,着力深化红十字会体制改革,建立更加完善高效透明的管理体制,提高公信力,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红十字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组织能力建设,推动红十字事业良好发展。红十字组织是红十字事业的“根”,是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组织保障。要不断加强红十字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夯实红十字会参与社会管理的组织基础,积极深化红十字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区县红十字管理体制,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要坚持创新服务理念,拓展人道救助领域工作。红十字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好“三救”、“三献”及红十字相关业务工作。最大限度的救助需要帮助的易受损害人群。三是要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救灾救助工作能力。各区县红十字会要提升备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制定和完善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努力提升救援、救灾、救助水平。四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红十字事业上新台阶。各区县红十字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深化改革、依法治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自贡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和全市红十字事业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各区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对本区县红十字会改革工作作了汇报。会议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文圣同志主持。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