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完善组织体系,建强红十字工作“桥头堡”——自贡市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4-03-12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2318

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区县交流互鉴,开创自贡红十字事业新局面。3月11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沿滩区召开现场推进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缪皖川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沿滩区副区长沈楚婷进行了交流致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周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及高新区社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九洪乡、九洪村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及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的情况,观摩了九洪中学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成果展示。沿滩区红十字会就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周弥充分肯定了红十字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有力、亮点纷呈,成绩可喜可贺、鼓舞人心。周弥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红十字工作“压舱石”,希望各级党组织加强党建带群建,将红十字工作同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支持红十字会有序参与基层治理,确保带建工作落实到位;完善组织体系,建强红十字工作“桥头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协调联动,做到应建尽建。引导推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沿着健康轨道发展。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红十字工作“主力军”,切实关心红十字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统筹谋划,加大选拔、培养、交流力度,切实提升红十字干部队伍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

周弥希望,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引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六个坚持”和“三统一”的基本要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加强会员的发展、管理,引导履行权利义务、发挥积极作用。做好红十字志愿者的组织动员和关心保障,不断壮大队伍、提升志愿服务的工作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缪皖川要求,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切实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要助力“四大战略”,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抓牢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博爱自贡”公信力和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缪皖川强调,要加快推动建立“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到今年底,乡镇(街道)应建尽建。不断提升组织活力,积极发展会员、志愿者,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开展人道主义的救助活动,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群众性健康知识普及和其他符合红十字宗旨的活动。让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在“建起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活起来”“强起来”“红起来”,在参与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