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红十字博爱周,我们的纪念活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611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围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开展博爱周活动。

致敬疫情防控爱心捐赠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众多奉献大爱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3118.158887万元(其中:现金2533.4万元,物资价值584.7万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社会正能量,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市红十字会通过区(县)推荐、审核资格、公开公示,最终确定了28家爱心单位、12名爱心个人的表扬名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单位(个人)名单

爱心单位(28家)

·四川省远达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自贡中港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明君集团)

·自贡林达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英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鸿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自贡中创碳投置业有限公司

·自贡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自贡市天宇实业有限公司

·自贡市华商国际城商(协)会

·荣县自力水泥有限公司

·自由王国美术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华芝药业有限公司

·四川友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益生园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荣县双庆矿业有限公司

·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智谷云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省四川荣县商会

·四川雄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自贡中兴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

·自贡市大安双龙桥混凝土有限公司

·自贡准点商品砼有限责任公司

·自贡市耀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自贡市中凯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自贡市中辰置地有限公司

爱心个人(12人)

范明清  成军  罗庆锋  刘健  李运英  冯弟权  赖华平  魏大棋  罗刚  黎燕  张凯  佘科霖

5月12日,在自贡市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现场,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春宣读了表扬文件;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唐杰,市人大副主任蒲定波,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市政协副主席杨廷卫,市委副秘书长兰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麟为7名爱心单位(个人)现场颁奖。


(图为爱心单位和个人代表领奖现场)

普及防灾避险知识进校园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自贡市红十字会把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作为核心业务工作。

博爱周期间,市红十字会组织500名在校学生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竞赛,大安区江姐中学和沿滩区九洪中学还举行了地震逃生模拟演练。以此普及常见灾害的预防和应对,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组织参加综合应急演练

13日,自贡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与荣县鼎新镇防汛、地灾、森防综合应急演练,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展示了头部出血包扎、骨折和呼吸心跳停止应急处置的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红十字应急救护员为伤病者提供初级的、现场的紧急人道救护,是有效降低和减少意外伤害中伤残和死亡率的重要举措。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