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心连心 共战“疫” (六) 红十字会“战疫”,决不“拉浠摆带”

时间:2020-02-22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53

谈癌色变,可在自贡荣县卫健系统近3千多名干部职工中,只要提及患癌多年的红十字会申斌老师,大家都会竖起拇指:“好人呀!能干,只可惜.......”

申斌2015年在成都华西医院确诊为肝细胞癌,先后在成都和重庆进行了三次手术,大部分肝被切除。申斌今年59岁,县卫健局医政医管股主任科员、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曾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1993年被中国红十字总会评为先进会员,2013年获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卫生厅、四川省军区后勤部等表彰的“无偿献血促进奖”。

申斌对人谦和,对工作极为负责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学专业出身的他结合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情况,深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所带来的危害性。他主动请缨,要求到防控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去,局领导考虑他的实际情况,安排他在荣县红十字会工作,并说:“您年龄大了,身体有病,就在红会工作,那也是一线呀!”他通过QQ群、微信群向红十字会员宣传、讲解新冠疫情极有可能引发全国阻击战,要求会员单位作好各项准备工作。

1月24日夜,县上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并启动应急预案,申斌向妻子说:“疫情形势不妙,春节假取消了,虽然我还有3个月多月就退休,但在领导和同事面前我决不能拉浠摆带(四川人的口语,不退缩之意)。”

从1月25日开始,申斌就铆在岗位上,不时对疫情防控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修订和完善相关预案,解答基层和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随着疫情的蔓延,企业及爱心群众陆续有捐款,无论人多少、金额大小,申斌都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捐款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每笔捐款不论金额大小,申斌都仔细与捐助人办理捐赠手续、出具发票、存入银行账户、核对账目……款项大的单位基本是银行转账,直接办理相关手续即可,若是个人捐款,申斌在鼓励其捐赠的同时还要向捐赠者介绍已收善款的使用情况。对每一笔善款,申斌除履行必要的手续外,还用手机和笔认真记录捐款人情况。

申斌因肝脏大部分切除,不能过度运动,办理款项移交、出具相关手续时,常出现头昏、脑涨,胸部巨痛,即便这样,他仍微笑面对捐款人,实在抗不住了,吃两粒药丸后继续工作,好些捐款人得知他带病坚守岗位,都深受感动:“申老师,手续能简单点就简单点,我们相信您!”“这哪能行,这是规定!您们面对的是国家红十字会,不是我个人!该有的手续一个不能少!”

截至2月21日,自贡荣县红十字会相继收到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善款593.7万元。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