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暨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交流会

时间:2018-07-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11

  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救护师资的规范化管理和促进授课能力提升。7月7日,自贡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暨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交流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支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救护师资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围绕志愿服务工作展开,首先由办公室主任张忠阳宣读《自贡市应急委员会关于表扬自贡市2018年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平,市应急救援支队队长盛承列、副队长陈兴荣分别对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发言。第二部分主要由志愿者师资围绕应急救护培训开展交流,首先由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忠阳带领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师资规范化管理的通知》;接下来各骨干师资分别就个字擅长的授课领域开展交流发言:范骏疆与大家分享了在北京提高班学习的新知识,丁仁与大家分享了创伤包扎的课程,朱海宁就意外伤害做了说课分享,同时就会前搜集到的师资互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布置安排了近期救护培训工作。新加入救护培训的师资代表刘俐、廖文庆也做了交流发言。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做了总结发言

  关于志愿者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志愿者队伍半年来的工作,在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领导下,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下阶段志愿者的发展,一是要打造品牌,致力于打造一支更具特色、更接地气、让群众喜闻乐见的红十字志愿队伍;二是要提升服务能力,要内强素质,外树立形象,加强管理,致力于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志愿队伍;三是要加强宣传,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扩大红十字社会影响力。

  关于应急救护培训,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不能一个课件涵盖所有的授课人群;二是培训重点要放在教会受训人员掌握应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置方法;三是要加强对救护师资的管理,成立教研组,定期进行教学研讨,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力争救护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