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调研自贡市红十字工作

时间:2022-07-18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086

  7月14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率领办公室、赈济救护处、组织宣传处负责人一行莅临自贡调研红十字工作,实地调研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冉茂琴一行来到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了解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及学校开展三献工作、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等情况,对学校利用自身优势,将红十字会工作与高校进行全面融合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沿滩区九洪中学,对九洪中学连续多年开展生命健康教育、红十字文化传播、救护培训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洪中学学校红十字工作特色鲜明,生命健康教育富有成效。她要求市、区红十字会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积极组织学校红十字会开展人道传播、救护培训、生命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认识红十字会,增强红十字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贡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报和各区县红十字会的交流发言。冉茂琴对自贡市红十字系统的改革工作和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市委、市政府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高度重视《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做实红十字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防灾减灾、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推进“第三次分配”中发挥好红十字会桥梁纽带和人道领域助手作用。一是持续巩固改革成果。积极拓展改革成效,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全面达到改革预期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阵地和干部队伍等建设,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红十字系统要切实强化能力建设,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交流学习,拓宽发展思路,谋求改革创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打造红十字品牌。立足“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开展好红十字品牌特色的打造,有针对性的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大人道资源动员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各企事业单位参与红十字公益行动,扩大红十字社会影响力。

  自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文圣,沿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揖辉,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九洪中学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