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阴雨绵绵风细细 赤子真情满盐都

时间:2013-11-22   来源:自贡红十字会   作者:不详   浏览次数:188

----东北变压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纪实

  2013年11月21日,细雨绵绵的盐都满天阴霾,这样的天气令人倍感压抑。自贡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电话铃响了,办公室主任张忠阳提起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喂,你好!是自贡市红十字会吗?我想捐一笔款,请问你们的具体地点在哪儿?”“我们的办公地点在汇东春华路华园街66号,市卫生局409办公室,请问你是开车还是坐公交车过来?”“开车。”“那您直接从自井区政府与电脑城之间的那个小巷子进来,往下走100米就是自贡市红十字会。谢谢你的爱心!”一个捐款的电话冲散了满天阴霾,办公室里气氛一下活跃起来。接完电话的张主任非常激动的说:“白血病患儿廖俊彦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张浩胤父母前几天就打来电话说,孩子住在医院没钱了,现在眼巴巴盼着红十字会,问我们有没有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这下好了!这下好了!”

  不到十分钟时间,一个身材匀称的小伙子来到市红十字会。“你好!我是东北变压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贡片区经理黄云超,总公司周董事长让我代表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张主任热情的请对方坐下后,问到“你们公司这笔捐款有特定的对象没有?”对方答“没有。”“那我这儿有个情况给你沟通一下,我们自贡有个白血病儿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家庭十分贫困,为了给孩子治病,两个家庭已经负债累累,现在正住院治疗,前些天孩子父母打电话,正为治疗费用发愁,看你们公司是否可以将捐款分为两部分,一个患儿定向捐赠一万元。”“行,我们对需要救助的对象有哪些不清楚,就按您说的意思办吧。”一个电话,一笔捐款,解了两个病重患儿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两个家庭充满了温暖。自贡爱心企业东北变压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善举,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令人钦佩。

  办公室志愿者小陈赶紧给两个重病孩子的家长打电话,当孩子的父母领到沉甸甸的捐款时,热泪盈眶,双手合拾,感谢连连。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