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平民英雄”--自贡市第9例和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泾懿、朱秀波凯旋归来

时间:2021-08-23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2137

8月17日下午,自贡市红十字会为我市第九和第十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平民英雄”王泾懿和朱秀波举行了欢迎会。


市红十字会为王泾懿、朱秀波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文圣为他们颁发证书并送上了鲜花,表达对英雄们深深的敬意。王泾懿和朱秀波还分别分享了自己赴四川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

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提前注射五天动员剂,采集造血干细胞当天要不吃不喝不动几个小时,王泾懿和朱秀波既要坚强面对身体的不适,又要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出发前,王泾懿的父亲摔伤,他没法照顾。注射动员剂期间,把朱秀波从小带大的外婆不幸去世,他也没能送老人最后一程。王泾懿和朱秀波都说,家里人十分理解和支持自己,他们想得更多的,是不能耽搁患者移植造血干细胞,尽快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救回来。

他们的义举,不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给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拾生活信心,更体现了他们的善良与美丽,彰显了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达到5862人份,已有10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也呼吁爱心市民能踊跃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和家庭,让世界变得更温暖。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和王泾懿、朱秀波的合影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