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救援

心连心 共战“疫”(二) 自贡市红十字会防控一线 温暖同行

时间:2020-02-1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50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一来,全市红十字系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见到了不少平凡却可敬可爱的人,见证了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此我倡议,让自己成为那束光,照亮通往春暖花开那条路。”自贡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捐赠消毒液后有感而发:我是自贡市红十字红会的一名师资,也是一名志愿者。2月9日,我以个人名义到鸿鹤制药购买了三百公斤消毒液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给有需要的地方。有人会说,做了好事应该不留名。但我觉得人间本善,疫情以来,红会人做了很多,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见红会人的身影。但是网上依然有络绎不绝质疑红会的声音,我应该站出来为我们所热爱这个集体发声。我是一个个体,我的能力有限,能做的事情很少,我或许能让100个人知道红会及红会志愿者所做的事情,这100个人里面有10个人会跟着一起做。但我相信只要跨出这一步,爱是会感染的,我们不夸张、不煽情,我们只是让身边人看到红会人正在做的和即将做的,我相信这样会让爱传播得更广、更远。

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不允许物资在我这个环节耽搁一分钟!”2月13日晚上9点20分接到的自贡市政府后勤保障组应急指令,急需安排自贡红十字工作人员半夜前往成都武侯区运回一批紧缺的抗疫捐赠物资,办公室主任张忠阳和已退休的老同志吴树材在办理好应急通行证手续后于凌晨1点出发,两车先后在凌晨5点顺利到达指定装货地点。由于装货现场缺少搬运工,为将货物尽快装车,红十字工作人员又当起搬运工。劳累了一天的红会人,一天都没有进食,这批融入企业社会责任心和交通运输行业使命感的捐赠物资,最终及时抵达自贡。“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红会人,我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让这些援助物资在我这个环节不耽搁一分钟,早一点到达目的地。”张忠阳说。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