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拒绝艾 拥抱爱——自贡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3

12月1日下午,华商国际城奥特莱斯广场上,身上印有“我是艾滋病人”卡通服的志愿者,向路人请求握手拥抱。

这是由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当天下午,扮演艾滋病患者的志愿者与路人握手拥抱,希望通过这样的亲密接触,让市民了解到与艾滋病患者的日常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从而消除大众对艾滋病的恐惧。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义诊展台,分发知识卡片,开展有奖问答,合唱公益歌曲,向广大市民普及“防艾”知识。

“对于已经发生了高危行为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及时检测,及时治疗,目前的抗病毒治疗手段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讲解艾滋病知识。 

社会宣传是艾滋病防治最好的疫苗,红十字会将做实做细宣传教育,丰富宣教形式,拓展宣教渠道,提升大众认知和防范能力,筑牢防疫屏障。

12月1日当天,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带队前往大安区何市镇等开展走访慰问,为艾滋病患者送去温暖和祝福。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