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60名志愿者争当急救员

时间:2017-11-29   来源:自贡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200

       “打铁还需自身硬”,红十字志愿者作为“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具备应急救护知识必不可少。10月28日,自贡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山地救援队、“97.7”爱心公益协会等60名志愿者在市卫计委会议室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以提升全市红十字志愿者在突发事件中的救护技能,创建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救护队伍。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运用多媒体教学、现场模拟等现代化教学方法,为志愿者传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应急处理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和常规救护技能,并重点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知识进行了讲解,由浅入深帮助学员掌握急救知识,手把手地指导学员应急救护的实际操作方法,使学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让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能进行初步有效处理。

 

 

 

       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初级救护员”证书。

 

 

       通过培训,学员们初步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通过这个学习和参与这个活动之后,了解这些急救知识,能够在紧急的时候在帮助自己的同时,能够帮助别人、救治到他人。”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机会。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忠阳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深入各行业、社区、乡镇,积极开展急救员和群众救护知识普及与培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红十字急救员。他号召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学习急救的行列中来,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安全工作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