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沿滩区红十字会开展第六届校园自救互救大赛活动

时间:2022-11-23   来源:沿滩区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454

  近日,为加强青少年自救互救意识,自贡市沿滩区红十字会在沿滩区九洪中学校开展了第六届校园自救互救大赛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救护老师采取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实际案例,以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多样化模式,围绕心肺复苏、异物梗阻、急救包扎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现场参与培训的师生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应急救护培训的机会,认真聆听理论讲解、仔细观摩操作指导、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现场,学生们主动参与教学演示,踊跃“上阵”进行实操体验。对于第一次亲自体验急救,学生们大都有着知易行难的小小挫折感,比如看似简单的心肺复苏术,学生们按压时会出现手臂不直、定点不对、深度不够、频率不快等问题,老师们都耐心细致地指正出操作不当的地方,针对每个人操作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逐一纠正、讲解,手把手地进行辅导,确保参训学生们都能达到动作规范。

  此次的应急救护大赛活动,学生们收获满满,参训学生纷纷表示: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应急救护,这次能亲身体验,深切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加了自己对生命的敬畏和危难之时伸以援手的责任感,会将所学的知识牢记于心,今后也要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学习急救知识。
  今后,自贡市沿滩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与学校合作,立足于学生的安全救护教育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高,加大对学校安全救护教育的支持力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等文明新风尚,助力校园安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