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爱心不惜行千里 助学考察进盐都

时间:2015-02-11   来源:自贡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67

  2015年伊始,我市贫困的莘莘学子迎来了希望的曙光。2月2日下午5时,珠海市爱心促进会陈鹰会长、成都慈善总会杨荣辉秘书长以及赵女士莅临我市,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及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不辞辛苦,马不停蹄赶到沿滩区九洪乡初级中学和九洪乡中心小学,实地考察这两所学校的办学环境、教育特色及困难学生等情况,以便实施中小学贫困学生爱心资助、提供城乡教育均衡化教学设施设备及相关软件。

  在九洪初级中学的考察中,廖校长将该校独俱特色的救护培训与学校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及教育实践,向考察团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了珠海市爱心促进会陈鹰会长和成都慈善总会杨荣辉秘书长的深厚兴趣,陈鹰会长说“将救护培训溶入学校教育之中,这不仅是四川省的第一例,广东省也没有这样先进的办学理念;我们将通过爱心促进会,联系急救包来帮助九洪初级中学,以便使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成都慈善总会杨荣辉秘书长说“你们拿出计划来,我会负责邀请省上的心理咨询专家、离退休老干部、老将军,到学校为学生们做励志讲座。”考察团一行对九洪初级中学的办学理念表示非常的赞同,同时表示“要将这种先进的素质教育理念大力推广,促进现代教育的全面发展。”

  在九洪乡中心小学的考察中,陈鹰会长和成都慈善总会杨荣辉秘书长详细了解了该校的贫困学生状况,九洪乡其他小学的情况。陈鹰会长说:“你们搜集学校及乡里其他小学贫困学生的情况,汇总后发给我,我们爱心社将对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对家庭条件困难者要进行特殊救助。我们的目标是在每一个考察的地方帮扶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一所职业高中,以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传播社会正能量。”陈鹰会长还提出“要将正能量的旗帜树立起来,让这坐标杆插入每个人的心里。鉴于此,在慈善帮扶下,贫困生能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机会,顺利完成学业,改变家庭命运。”

  2月3日,陈鹰会长、杨荣辉秘书长一行来到大安区永嘉乡新房小学。该校共7个班,学生100多人。由于地处偏远贫穷地区,该校发展充满了荆棘和坎坷,因此,基础设施建设上很难跟上现代教育的步伐。面对这种情形,陈鹰会长当即提出倡导爱心人士捐钱捐物,为我们的新房小学出一份力。针对新房小学的处境,爱心人士将通过努力捐助爱心礼包,让每个孩子穿上温暖的校服,建立困难学生专项助学金,帮助孩子的成长和学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国社会公益组织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弥补了这教育均衡化的不足,同时,也将正能量传递给了社会,彰显了我国华夏文明的优秀传统!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