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希望的翅膀不再承重

时间:2017-12-31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89

----13名贫困医科大学生获市红十字会资助

  8月24日上午,“让希望的翅膀不再承重”爱心捐资助学仪式在自贡光明医院隆重举行。自贡市红十字会携手中国民建自贡市委员会、自贡光明医院,向我市13名考上医科大学的贫困学生每人捐赠现金2000元,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难关,实现宏伟的人生目标。市政协副主席牟玉昆,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忠阳,自流井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平,四川利华光明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光明医院院长胡先其参加颁发仪式并讲话。

  本次接受捐助的13名大学生大多数来自我市偏远乡镇,他们分别考上了川北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医科大学的医学或药学专业。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忠阳对莘莘学子寄予厚望,希望资助的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以良好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体魄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和社会的关爱之情。

  “非常感谢!我能如此幸运获得资助,是大家的爱让我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受资助学生代表周文淼很是激动,爷爷奶奶刚去世不久,母亲离家出走,弟弟还在上学,父亲又多病,只能靠下苦力维持全家人生计。“大学期间,我将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救死扶伤,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此次提供助学金资助的是我市的爱心企业自贡光明医院,该院多年来持之恒的热心公益事业,不仅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成立了医学奖学金,还连续10年资助考上医科大学的贫困大学生,每年资助10至20名,并且每年都为他们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

  附:10名贫困大学生公示.xls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