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我市为34名患儿争取救助金约100万元

时间:2017-03-14   来源:自贡网   作者:卜一珊   浏览次数:125

自贡网讯(记者 卜一珊)为使我市更多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项目的救助,市红十字会加大申报、争取力度,积极为患儿家庭争取救助资金。2016年以来,共为30余名白血病患儿、4名先天性心脏病争取救助金约100万元。

2008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被民政部授予“5A级基金会”。中国红基会在2005年8月推出“红十字天使计划”,目的是关注贫困农民和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包括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嫣然天使基金等,目前我市红十字会已参与实施了“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项目。

据悉,“小天使基金”是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该项目的申请对象为0至14周岁患有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儿童少年。“天使阳光基金”是针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提供医疗救治而建立的专项基金,该项目申请对象为0-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家庭儿童。“符合条件的患儿,其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可以向所在地区(县)红十字会申请资助,在所在地区(县)红十字会领取(或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并如实填写《资助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为一次性救助,对已获得一次救助的患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受理重复申请,但社会定向捐助患儿、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白血病患儿除外。详情请咨询自贡市红十字会,咨询电话:0813-5508015。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