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教授“救命”绝活

时间:2020-11-28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172

学校人员集中,是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较为薄弱的场所之一。11月28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四川轻化工大学,向该校外语学院的170余名大一新生教授“救命”绝活。

培训中,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着重讲解了红十字的起源、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如何远离常见意外伤害以及现场急救的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在内的创伤急救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

培训采取了寓教于乐的互动式教学模式,一个个简单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吸引了大学生们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该校外语学院工作人员表示,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对大学生们及时开展自救与救护他人非常有用。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面前,青少年和儿童是最脆弱的群体之一。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1000万青少年遭受意外伤害,其中重伤及残疾者超过100万,死亡人数高达10万,其中交通、溺水和坠楼是学生意外死亡的三大杀手。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