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31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709

 每一例遗体捐献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人生如年,历尽春秋千帆,跨越冬夏冷暖。但唯有爱和奉献不负韶华。就像,那些离去的背影,他们捐献遗体和器官,留下人间大爱,让一个个即将熄灭的生命之光,重新焕发生机。


自贡市红十字会器官遗体捐献协调员为遗体捐献者杨益平儿子杨柳颁发遗体捐献证书


自贡市红十字会器官遗体捐献协调员为眼角膜捐献者李泽生女儿李晓静颁发眼角膜捐献证书


自贡市红十字会器官遗体捐献协调员为遗体捐献者李泽生女儿李晓静颁发遗体捐献证书

向伟大的人体器官捐献者致敬!爱不是独立的,爱是有凝聚力的。


图为市红十字会在新民街社区宣传器官捐献知识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生命之旅何时结束,但当那一刻来临之时,人人皆可留下鲜花一簇,那是身体绽放的玫瑰。面对生命的感召,我们都可以为另一个生命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可能。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和器官捐献知识,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其中,成为一名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器官捐献,让生命永续。

生命只有一次

在离开的那一刻  也能照亮他人

你来过  你不曾离开

有一种善举,让绝望中等待的人们看到曙光;有一种行为,让生命突破了生与死的区隔。这就是器官捐献,让生命在爱中传递。为“生命的延续”做捐献,总有人在说“我愿意”!

中国人体器官管理中心网站显示:截至2020年4月25日,有效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为1992940人,捐献完成登记实现捐献28643例,捐献器官83006个。


点击观看器官捐献答疑解惑视频

什么是器官捐献

当一个生命不幸离去时,根据本人和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

如何表达捐献意愿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愿意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救治他人,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哪些器官可以捐献

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小肠等。

器官捐献者的基本条件

当生命不可挽救时,达到潜在捐献状态,潜在捐献者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原则上没有传染病、没有癌症(原发性脑肿瘤除外)都可以捐献器官,最终能否捐献由医学专家评估后确定。

登记后一定能实现捐献意愿吗

完成捐献志愿登记,仅是您器官捐献意愿的表达。最终实现捐献,要等到您生命离开时,通过严格的医学评估并征求直系亲属的共同同意。

捐献意愿可以改变吗

如果您的捐献意愿发生改变,随时可以变更或撤销捐献志愿登记。

捐献登记方式

1.到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填写并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2.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www.codac.org.cn)或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进行线上登记。

3.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授权其他信息平台报名登记器官捐献意愿。登记完成,将获得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实体或电子登记卡。

如何送出这份厚重的生命礼物

当生命不可挽救时,如果本人生前没有表示不同意捐献器官,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可启动器官捐献程序。首先要经过严格的医学评估,如果适合器官捐献,我们将核实志愿登记信息,同时,将征求家属意见,如果家人不同意,将不能进行器官捐献。无论本人生前是否是捐献志愿登记者,都要以书面形式征求家属意见。直系亲属(父母、配偶、成年子女)在《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共同签字确认,或委托代表签字确认。到达捐献状态,要经过死亡判定专家按照严格的死亡判定标准及程序做出死亡判定。器官获取医生根据捐献意愿实施器官获取。获取器官由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分配给器官衰竭患者进行移植。医生会仔细缝合恢复遗体原貌,在场全体人员默哀缅怀捐献者。

总有人用无私书写生命的华章,

总有人身处悲境却还心系社会。

生命本身的美好,超越一切的高尚,然而生命难以永恒。如果可以,为其留下一个选择,让另一个精彩继续。2013年起,相关法规已强制规定,中国捐献的所有器官都必须经过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该系统严格遵循器官分配政策,以患者病情紧急度和供受者匹配程度等国际公认的客观医学指标对患者进行排序,由计算机自动分配器官,杜绝人为干涉的可能,保证器官分配的公正。

献上“生命的礼物”(器官捐献),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们,那么,那就不是生命的终点,而是以另一种形式继续生活。

让我们以这样一首诗来结束本文。

如果你要怀念我

(To Remember Me)

文/Robert N.Test

总有一天,

我会躺在医院的白色被单下。

总有一个时候,

医生会认定我的脑功能已经停止。

那表示,我的生命已经结束了。

那时候,请千万不要称呼那是死亡之床,

而应该称为生命之床。

因为我要将我的身体拿出来帮助别人,

延续他们的生命。

让我的眼睛,给一位从来没见过人世的人; 

将我的心,

给一位拥有一颗使他痛苦的心脏的人; 

把我的肾,交给那些需要透析的人;

用我的筋骨、神经,让跛脚的孩童行走; 

烧去我的残骸,

变成可绽放美丽花朵的肥料。 

如果必须埋葬什么,

请埋葬我的过错、软弱及偏见。

如果你要怀念我,请与我一样; 

让我们都永生不死!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