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迎接祖国70华诞,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71

      9月3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自贡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我与祖国同行--2019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在自贡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春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晓春在致辞中指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一致,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有利于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道德教育,还有利于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补充。希望教育系统和红十字系统通力合作,把保护生命健康与弘扬红十字人道精神相融合,把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等相融合,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使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伴随着整齐的歌声,舞动的旗帜,活动拉开了序幕。

     

         红十字知识竞答环节,来自各区县的五所学校参赛队伍展开精彩角逐,通过必答和抢答环节,考验同学们对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的掌握和应用。通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获得一等奖;贡井区旭川中学校、自贡市成都外国语学校获得二等奖;大安区凤凰学校、沿滩九洪初级中学校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了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和防灾避险的知识,也对红十字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位参赛同学表示。



图为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表演:简易担架制作

图为沿滩九洪初级中学演练:止血包扎



图为第一人民医院情景剧:“急”争分秒 “救”护生命




图为第四人民医院诗朗诵:《坚守》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强表示,“尊重生命,保护生命,以人为本”是一切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前提条件,希望市红十字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急救知识普及工作,让更多伤害止于未然,与教育系统携手更好地呵护生命,守护成长。希望老师不仅要做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先行者,还要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者,做善用急救知识保护学生的守护者。希望同学可以通过学习,提升灾害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和他人。

     本次活动是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世界急救日”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有机结合。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彬、市红十字会调研员李茂梅,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新高、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廖学琴,自贡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杨登文,各区县医务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各学校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活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