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三月学雷锋 自贡市红十字志愿者情暖敬老院

时间:2019-03-0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81

  雷锋精神伴我行,爱心志愿在行动。3月9日,自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17名志愿者,到自贡上善颐养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当天,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擦背、剪指甲、按摩,陪老人唱歌,练字,对老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欢笑声充满整个敬老院,敬老院内一派祥和喜庆的气氛。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给老人们带去了喜悦、幸福和满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活动,得到了敬老院上下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展现了自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良好风貌,践行了“雷锋精神”,也培养了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老人的意识。

  拓展阅读:新时代怎么学雷锋?

  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1940年12月,雷锋出生在湖南长沙县,7岁时父母双亡,无人照顾。解放后,孤儿雷锋被保送免费读书,不再乞讨。他把这份恩情铭记在心底。用此后的每一天和满腔热情去报答党和国家。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人民日报》发表。

  雷锋的一生并不长,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今天我们再次提起雷锋,感觉既遥远,又亲近。

  雷锋精神经历六七十年代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学习时代,之后也经过三月来四月走的尴尬岁月,但是“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新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学习方式也有转变,赋予雷锋精神更多新的内涵。

  在信息高速传播的今天,雷锋精神通过微博、“善淘箱”和数字化礼包,网集社会力量,传递爱心,温暖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50多年过去了,尽管每个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雷锋精神的内核是永恒不变的。特别是在新时代,习总书记对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精神坐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