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红十字会召开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3-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78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大力提升自贡市红十字系统自然灾害应对能力,3月7日下午,自贡市红十字会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应急救援志愿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忠阳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区县2018年工作绩效考核情况,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全市作风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要着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行为之弊、作风之诟,坚定推动观念变革、机制变革、作风变革,努力营造更具要素集聚力、发展竞争力的优良环境,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提供有力保障。

各区县红十字会及应急救援队对荣县“2.24“、“2.25”抗震救灾工作作了汇报,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落实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通知》和《自贡市红十字会关于防治次生灾害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结合自然灾害发生规律和自身工作实际,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次生灾害到来时能够高效科学有序开展救援救助。

市红十字专职副会长(调研员)李茂梅向与会人员传达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精神,就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摆正思想,就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学习、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红十字系统的应急救援体系并按规范运行,区县及时将《红十字会关于防治次生灾害的工作方案》和《红十字会抗大震救大灾应急准备方案》上报市红十字会和相关部门;三是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完善应急救援人员、物资保障措施;四是加强应急救援队日常训练,增加救护培训普及力度,增强救援队救援能力及人民群众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