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

时间:2018-10-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中小学生应急安全知识普及,10月26日下午14:50,由自贡市红十字会张忠阳主任带队,丁仁等5名红十字会志愿者来到荣县望佳镇学校,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演练,全校师生及望佳镇政府副镇长姜朝阳、邹龙海到校,共8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红十字会志愿者结合学校师生日常生活实际,充分考虑学生年龄、接受能力等因素,专门编排了授课方案,结合讲解、示范操作、学生实践互动、现场演练等形式,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

在理论知识讲解的同时,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创伤止血包扎处理、骨折固定、灭火器使用进行了现场学习与模拟体验操作,同时利用现场的模拟人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生动规范的同步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讲座现场,学生们就心肺复苏、工作人员对体验学生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图为止血包扎与互动       

        图为骨折固定与互动

图为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师生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此次讲座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同时此次讲座学习,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