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红十字救护培训进入“周周讲”课堂

时间:2018-09-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23

  9月7日,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自贡人表率‘周周讲’”学习活动在市委会议厅举行,来自69个市级机关党组织共170余人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世桂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心肺复苏术与常见伤害的救治常识》,由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曹灵红主讲。

  曹灵红主任将急救知识、救护技能和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给学员们讲解了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自救互救知识。

 

  作为一项重要的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通过按压和呼吸可以有效为心搏骤停的病患者通气,在专业医疗急救人员抵达前,争取黄金抢救时间,曹灵红主任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原理、程序和注意事项。

 实践出真知,理论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在实操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人体模具胸外按压、清除口中异物、嘴对嘴人工呼吸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模拟演练中来,把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

 

  李世桂表示,这是一堂操作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讲座,机关干部不仅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素质,也应该具备用双手托起生命的能力,当意外发生时,成为身边人的生命“守护神”。

  参加讲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要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普及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