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关爱老人 情系敬老院

时间:2018-09-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88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使老人们拥有一个健康的晚年生活, 8月28-29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市红十字志愿者们来到康馨园老年公寓和上善颐养老年公寓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我会专门组织深受大家欢迎、已退休在家的原市卫生局副局长、中医保健专家陈碧琳老师以“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为主题为老人们作了精彩的秋季保健知识讲授。她说,人到老年,由于生理、心理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出现消极的心理状态,感到孤独、寂寞、空虚、失落、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等等,这些都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学会自我发泄,排出不良情绪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陈老师还就入秋老年人常见慢病比如支气管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病的预防和控制作了认真讲解;老人们听完讲座还意犹未尽,围着陈老师继续咨询相关的保健知识,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陈老师能经常来讲授类似保健课,讲的非常好,他们非常渴望获得类似的相关知识。

  针对护理人员缺乏相关的急救知识,为了帮助护理人员掌握急救处置能力,我会专门组织市红十字工作人员(获得中国红十字急救师资证)为护理人员认真的讲解现场急救的重要意义及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意外伤害事故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及处置办法;在实操培训环节,每位学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老师及时纠正学员操作中的错误方法,让学员们很快对应急救护常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也懂得只有掌握急救技能才能做到面对意外突发事件时不慌乱,在医院尚未赶到之前,为身边的人赢得宝贵的救命时间。大家反映很好,很实用,对他们的工作很有帮助。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动听的歌声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以及生活状况,为老人按摩、剪指甲,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老人们还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希望你们常来”!志愿者和老人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志愿者们不仅用爱心帮助老人们驱散内心的孤独,而且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不是亲人甚是亲人的人间温暖。

  敬老院负责人曾姝表示今后将经常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让老人们在这里更加舒心、安心,让老人的子女们更加放心,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老人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幸福的安度晚年。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到收获很大,尽管气温很高且有点累,但参与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很快乐,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爱心行动中来。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