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回,思念绵长。3月31日,以“生命的淡香”为主题的自贡市2026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举行。

一个人可以离开,但他的善意依然能在这个世界上发光发热。缅怀活动中,全体人员怀着敬仰之情,在纪念碑前默哀鞠躬献花,向捐献者表达深切哀思,致敬他们为挽救生命和医学教育作出的无私贡献。
近年来,自贡市捐献事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医学捐献服务站8个,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22例、遗体捐献55例、眼角膜捐献34例。数字的背后,是捐献者与家属的无私抉择,是全体红十字人、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坚守付出。

“未来,我们将持续做好捐献服务、宣传倡导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守护每一份生命馈赠,努力让捐献者得到尊崇、让家属得到慰藉、让受助者得到希望。也真诚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理解、支持、参与捐献事业,让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文明新风在盐都大地蔚然成风。”自贡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生命•曙光”志愿登记点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鼓励更多人加入捐献志愿者行列,推动捐献事业发展。


自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缪皖川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各区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医疗机构、红十字志愿队及基层组织代表,以及部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