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栏 > 公开公示

自贡市红十字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公示(三)

时间:2020-02-09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443

自贡市红十字会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公示
(2月3日18时——2月7日18时)

截至2月7日,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市民捐款1990.040332万元,累计支出1636.214131万元,暂未支付资金353.826201万元。其中:

区(县)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款947.882131万元,捐赠款支出643.469131万元,暂未支出资金304.413万元。捐赠款物接收和支出明细由各区县红十字会进行公示。

市本级累计接收捐款1042.158201万元,根据捐赠方意愿支出定向捐款992.745万元,暂未支付资金49.413201万元。未支付原因是部分资金暂未到账,市红十字会在查收入账后,将及时按照捐赠方意愿和相关规定,规范有序进行支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相关规定,现将市本级2月3日18时至2月7日18时捐赠款物接收和支出明细公示如下:

说明:所有定向捐赠款物均按照捐赠意愿执行;捐赠方意向不明确的捐款,统筹安排用于疫情防控。

自贡市红十字会承诺:将按照捐赠意愿和捐赠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及时规范的将接收到资金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馈捐赠人所捐赠款物的去向并予以公示,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自贡市红十字会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情况
公示后答网友问

自贡市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情况(截止2020年2月3日)在《自贡日报》(2020年2月5日第4版)、自贡网、自贡在线、西秦论坛、自贡头条、健康自贡公众号、自贡市红十字会官网及公众号等媒体公示后,有不少热心网友对红十字会提出了问题,下面自贡市红十字会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公开回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对红十字会工作进行监督。

网友问:远达不是500万哒,还有270万捐给谁了呢,是不是把数据统计错了?

自贡市红十字会答:感谢网友的监督。四川远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善举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四川远达集团有限公司当日认捐500万,其中:直接通过自贡市红十字会(市本级)捐款230万元、(开票单位:自贡市远景置业有限公司)直接捐赠富顺县红十字会150万元、直接捐赠宜宾市120万元。自贡市红十字会公布的是市本级的收支明细情况。区县是独立核算单位。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红十字会工作!

网友问:我就默默说一句,口罩都没领到一个。捐哪儿去了?

自贡市红十字会答:感谢网友的监督。现在口罩确实是紧缺物资,自贡红十字会接收到的所有定向捐赠物资,都是按捐赠方意愿进行分配,具体明细见公示表,每一单都有分配签领表和捐赠方的捐赠意向函可以查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红十字会工作!

网友问:鸿山实业定向捐赠自贡高新医院,自贡高新医院是民营医院,也不是定点治疗医院?

自贡市红十字会答:感谢网友的监督。民营医院虽然不是定点治疗医院,但仍然承担着救治患者的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使用管理的通知》(中红办字(2020)6号)的相关要求:捐赠方有明确指定意向的,要按照捐赠方意愿进行分配。自贡鸿山实业公司定向捐赠函中明确指出该公司捐赠的100万元,其中:50万用于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50万用于自贡高新医院。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红十字会工作!

网友问:我想弱弱的问一句,贡井区防控指挥部受捐12万,中医医院才5万?

自贡市红十字会答:感谢网友的监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使用管理的通知》(中红办字(2020)6号)的相关要求,捐赠方有明确指定意向的,要按照捐赠方意愿进行分配。此外已经有很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关注到中医院在这次疫情中的工作,陆续对中医院定向捐赠了,您在后期的公示中都能看到。

网友问:不对哦,1号以前的捐给市中医院的不是25万啊,咋子分配的时候就只有5万了哦?1号以前定向捐赠给大安的咋子从30万变成5万了哦?账目不仅仅要公开透明,还要捐赠一致。

自贡市红十字会答:感谢网友的监督,支出的金额小于捐赠金额的原因是银行入账时间差。企业认捐以后,我们立即作为了捐赠收入统计;而我们的支出,是以收到银行入账凭证为前提的。换言之,没有支付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查到资金入账,到账后再立即按照捐赠意愿划拨资金。您将在后续的公示中陆续看到资金的支出。

网友问:管理费收没?

自贡市红十字会答:感谢网友的监督,没有管理费,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红十字会工作!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